◆  回到首頁 ◆ 最新活動 ◆  約會交友 ◆ 婚姻戀愛 ◆  感情問答 ◆ 成功故事 ◆  社團群組 ◆ 聯誼活動 ◆  許願紙條 ◆ 合作店家 ◆ 

來賓您好!:歡迎來到拉芙班克 Love Bank Club [立即註冊] [登錄]  
 夫妻相處之道
作者:qoo    已被閱讀 415 次 評論 0 條 
日期:2013-03-05 星期二  天氣:   心情:

【夫妻相處之道】 作者- 張忠謀

不要與老婆講道理,只要對老婆好一點∼∼因為,家不是講道理的,而是愛。

人不講理,是一個缺點。
⋯⋯ 人只知講理,是一個盲點。

通常越有知識的人,越相信講理就可行遍天下。
講理也許可行遍天下,但行到家裡就不通了。
家裡的老婆就是不和你講理的人。

常常有那麼一種男人,在外面人稱教授,開會時儼然專家。面對一屋子的人演講,能引經據典、侃侃而談,聞者莫不折服。但走進家裡,面對識字不多的老婆,說盡天地間的大道理,說得唇焦舌乾,就是不能使老婆講理。
  他始終不明白一點──夫婦並不是講理的關係。
要想想看,她當初嫁給你,豈因為你擅長講理哉?實指望你疼她、寵她一輩子也。
  
如今你忘了疼她、寵她,動輒要和她講理。
你很講理、會講理,能把白馬說成非馬,她早就知道,她就是不吃你這一套,你便有一百個理又待如何?

其實你只要略施小惠,稍表殷勤,說句感性的話,送個小禮物,眉目間表示未忘對她好,你就是一百個理通通不對,她也願意聽你的。

女人之於男人,只要你對她好。
你對她好了,你作強盜,她願意作強盜婆;你作漢奸,她願跟著你挨罵。
但你不疼她,你再偉大,你是聖賢帝王,講不講理一概與她無干------這是把事情說得極端了。

重要的是她的基本意識型態如此,你要和她講什麼理?
有一天,如果碰巧她在和別人講話,你不妨注意聽聽。
你會猛然發現,原來她和別人講話,是很講理的!可見她只是不和你講理。她故意不和你講理,當然是暗示你要以理之外的感覺對待她。

可惜你從柏拉圖讀到康德的『純粹理性批判』,涉理深矣,迷於理亦深矣,聰明一世,就是想不起該什麼時候講理,什麼時候不必講理。

當年蘇格拉底一生誨人無數,就是與妻子說不通理。蘇格拉底,智者也,尚有不逮,你我又待如何?
每一株玫瑰都有刺,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,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。

愛護一朵玫瑰,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,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,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。

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,錯過了就是會變的;緣份也

發表評論  發表評論內容請控制在500字以內 TOP
發貼須知:
1.發佈一條獎勵Love幣+10,紅心會員獎+20,亂發或重複發將扣除500~5000不等。
2.再次發生類似情況永久限制發言或清除Love幣至零或刪除會員資格。
3.嚴禁灌水,杜絕一切為了泡幣而發表的“同意....的意見”等相關無聊話語。一經發現,將扣除Love幣1000以上。
4.歡迎大家舉報相關不良資訊,一經採納,獎勵Love幣1000以上。
 

   暫無評論
  [我來說兩句]  [關閉該頁]
 

魅力之星

網名:wayne
wayne
網名:gale88
gale88
網名:qoo
qoo
網名:Naomi
Naomi
網名:Katrina
Katrina
將拉芙班克設為主頁  將拉芙班克加到我的最愛 ◆ 24小時熱線電話:(03)5234185•傳真:(03)5218663 ◆ 客服信箱:ad@fude.tw 
▲回到頂部
◆ 拉芙班克 ◆ 新竹美食 ◆ 網路市集 ◆ 原寰動腦工場 ◆ 廣告贈品店舖道具 ◆